close

一直以來,就想要辦個戶外教學的課程.一方面滿足我愛玩的個性.一方面也希望能夠讓孩子走出戶外,讓英文與生活做結合.於是,有了這一次農場生態之旅的開始.

原本考慮前往動物園,因為單純的思考,有動物的地方應該就只有動物園吧~沒想到,經由媽媽們的指點與設計,才發現原來三芝有個這麼好玩的地方. 叫做(肥前屋)

裡面不但貼近我們的主題農場,更是讓孩子們親自的餵食動物.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.

14c90086acfd28[1].jpg  

原來還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.於是9/12的早上,跟著禮拜六的故事班孩子們

一同前往出發肥前屋. 禮拜六的這班孩子.跟我差不多快半年,最近她們的表現真的讓我又驚又喜.不但與我的互動越來越好,也開始會拉著我的手,告訴我她們發生的事情

每每看著這群孩子,原本羞澀的要媽媽陪伴.到現在,與我這樣的互動以及回答.都讓我非常感謝媽媽的等待以及堅持.在肥前屋,我設計了闖關卡,帶著孩子餵食課本出現的動物

孩子表現的落落大方.甚至還拉著我的手叫我ㄧ起看動物.看完了動物,講著故事.孩子們更是乖乖的聽故事,我幾乎都忘記了.這群孩子不久前羞澀的模樣.真的是好感動阿~

 

另外平日班的孩子.主題也是農場,所以 9/    16我們也前往相同的地方,這班的孩子跟了我大概快一年, 看著她們彼此手拉著手餵食動物的畫面,就感覺好像媽媽把兒女嫁出去的感覺

真的是長大了~ 但是她們沒有忘了我這個沙冰那老師,害怕的時候,總是拉著我的手,要我的陪伴.開心的時候,也走到我的旁邊,急著與我分享開心的喜悅.

手牽手 我們是好朋友.jpg 

看著兩班的孩子,突然驚覺,我不在單單只是位老師,也許,在小小人的心理面,我可能是她們的好朋友,或是一個信任的好伙伴. 所以 .她們願意把她們的小手交給我

這對我來說,真的是非常大的鼓勵.

原來,當老師最大的收穫,不是孩子念會了幾個單字.而是她們信任你的那一刻. 因為如此,我更有動力的往前走,更有動力的當個傻老師

更有動力的繼續說故事. 也許有一天,孩子會長大.離開這個第一個教室.但希望能夠留給她們的.是在這個教室裡所有快樂的回憶.以及開啟了她們對英文的樂趣

謝謝你們小人兒 是妳們讓我如此的擁有熱情

謝謝你們親愛的家長 是妳們的相信 讓我可以這樣堅持

一起等待 一起加油

我們是同班同學.jpg   14c90163b26003[1]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a12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