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感覺剛過完萬聖節沒多久,又緊接著馬上又到了聖誕節,日子還過得真快,再過不久我想新年的書,我可能也要拿出來

曬一下囉~ 聖誕節其實每年我講的都不太一樣,不過總有幾本會讓我愛不釋手.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最愛的聖誕節作家

   

這個作家是我在無意中翻閱的, 一看到封面的聖誕老公公插圖,我就好愛他. 很可愛,而內容也幾乎沒有讓我失望

第一本書是在介紹聖誕老公公的衣服,和往常一樣,Santa 拿起了紅色的衣服,準備要分發禮物,但是穿了才發現

幾乎所有的衣服都破掉並且老舊了.於是, Santa 突發起想,想試著穿別的衣服,試了牛仔裝,試了各式各樣的衣服

還去訂做了衣服並且準備去百貨公司與小朋友見面.沒想到,小朋友一看不是他們熟悉的聖誕老公公,變難過了起來

最後,聖誕婆婆決定送給Santa全新的聖誕衣服,和往年一樣是紅通通的, 小朋友也好開心

這本書一拿到故事班,孩子便紛紛的加以討論.有的孩子說要讓聖誕老公公川恐龍裝,有的小朋友說要讓小朋友穿警察裝

我們還製作了聖誕老公公的配對衣服遊戲,還和孩子玩製作聖誕老公公的時裝秀.發揮了創意也讓孩子開心

第二本故事書更妙了,每年的聖誕節都是由馴鹿來幫Santa駕雪橇分送禮物,但糟糕的是馴鹿感冒了

於是,Santa 和小精靈們一起辦了試演會,看看哪些動物們可以駕著雪橇.幫聖誕老公公的忙

來了好多的動物,鱷魚 猴子 鴨子 小豬.甚至是大象都製做了大氣球,飛起來想幫忙,不過都失敗了

Santa 也試著畫了設計圖,想試試看是否可以飛行,想當然兒還是失敗了.聖誕老公公沮喪的回到家中

聖誕婆婆拿出Santa 最喜歡的熱可可,讓Santa可以開心些.這時候,Santa 靈光一現,突然想到

可是試著拿熱可可給馴鹿喝,讓她們喝了之後可以感冒好些.最後馴鹿喝著好喝的熱可可

不但感冒好了還開心的跳舞.一起完成了和聖誕老公公分送禮物的任務.讀完故事書後,我馬上和孩子

一起製作熱可可,還加了棉花糖.躺在教室的地上.聽聖誕歌曲.整個就是好享受啊 !

沒有做其他的言身活動,就是讓孩子感受這個舒服溫暖的時刻.哈哈~ 我自己都覺得超級溫暖的

我喜歡可以延伸的故事書,雖然字多,但總可以讓我和孩子激發許多的創意.

我找到了一些歌曲 來應一下井吧

 

已經有好幾個年頭,都有講到這兩本書.累積的學習單和音樂也不少

前五個我一樣會寄給大家喔

別忘了要留下你的信箱喔~ 也可以請你分享最愛的聖誕節繪本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a12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