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許多教養書.心裡也有一些新想法.來和大家一起分享

記的剛開始講故事的時候,去圖書館當英語說故事志工,那時候完全沒有說故事

經驗,所以只是一股腦的運用我的英文教學背景,教單字教句子,念故事的時候

也是選擇以教學為主的故事.想當然爾,來聽故事的孩子,自然沒有興趣聽 

但是我還真是個頑固的傢伙,履是不爽,每每來講故事都好像上課一樣的嚴肅

有一天,一位好心的媽媽跟我說:Sprina來廳你講故事,好像來補習班上課喔

這時候,我才了解到原來說故事不能等同英文教學.現在的我幾乎已說故事為

主業,而我也不間斷的上故事技巧課,不斷的找尋自己的定位.我也慢慢的了解到

說故事所帶來的好處,絕對不是讓孩子的英文技巧會變的有多厲害,甚至聽了故

事後會學會了許多的單字,我想給予孩子的是啟發她們對於英文的樂趣

培養她們以後不會害怕英文,因為我相信,一切的學習都來自於樂趣以及主動學

息的天性.當她們有了樂趣 就會主動的想要去接觸與學習

再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的小秘密: 我的爸爸年輕時候,是位高中數學老師

我的哥哥聯考的時候數學也是滿分.所以,家人覺得遺傳基因.我的數學一定差

不了哪裡.偏偏我就是這麼的判逆.我不但數學不好 還常常抱個位數回家

但是英文就不一樣了,我高中的英文老師,上課教我們唱英文歌.演話劇

到了國外進修的時候,更啟發了我愛英文的興趣.因為我們要討論時事

我們要討論書籍.在大量的說與閱讀的同時,我很自然的學會運用單字寫句子

甚至培養說的能力.

英文的求學路是這麼的漫長,千萬別抹煞了孩子最原始的學習動機和樂趣

只要耐心的陪伴孩子,孩子自然就會給予不同的風貌展現

如果不懂又有什麼關係,她們會成長的.但是不要揠苗助長阿~

與您與自己共勉之~

準備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a12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